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305
男人四十查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16
     专家提醒,男人40岁之后,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检查项目要根据中年人的身体特点,除常规的腹部B超、胸片、心电图外,应特别注意以下项目:

    1.体重血压:测体重、血压项目一般放置在体检区的开端,然而许多受检者常常遗漏此项目。其实体重超标者常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提供身高体重参数,会为医生评估受检者的身体状况提供依据。

    2.直肠指诊检查:此项检查是发现直肠肿瘤、痔疮等疾病的首选检查,医生通过了解前列腺的大小、硬度和表面光滑程度,能发现前列腺有无肥大、有无肿瘤。

    3.“小科”检查:鼻咽和喉咽部的肿瘤非常隐蔽,早期常无自觉症状,但体检时医生很容易发现。

    4.血生化检查:目的是检查有无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同时观察肾功和肝功。

    5.防癌检查:中年人免疫系统功能开始衰退,清除癌变细胞的免疫监视机能减弱,为组织癌变提供了条件。目前,除了常规的影像学检查(B超、胸片)外,近十种肿瘤标记物的检查为早期诊断肿瘤创造了条件。 (付 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