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255
为了那期待的眼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16
     把所有用汗水换来的掌声和荣誉,静静地封在记忆的宝盒里,用拂尘掸起岁月年轮留下的深深印辙上的浮尘,让过去在清澈如水的追忆中泛起永久的清香,用真爱点燃未来。微笑间,我依然天真地望着天空悠闲飘荡的白云,重新走过孩童时的率真,一切都没有改变,对梦想执着追求的动力依然十足。半个世纪的时间在弹指间悄悄地溜走。经历风雨的艰辛最终将成为雨后天边那道美丽的彩虹,那是挂在天边对美好人生期待的眼神。

    被暴风骤雨冲刷的山间小道,几声清脆的鸟鸣伴着慢慢升腾的泥土的气息,是那样的飘逸空灵,是那样的祥和宁静,我期待着“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夜晚。偶尔有几片从大树上滑落的树叶和我擦肩而过,飘然落在露着斑驳树根的泥土上,此时的绿色是那么的显眼。我轻轻地拾起飘落的绿叶葬在高耸入云的树下,或许来年的大树枝头又有新的绿叶长出。直起腰来,与挂在树上的眼睛相遇,蓦然回首看到树上期待的眼神。不与树枝绿叶争锋,甘化泥土护常青。

    心在,梦就在,只为那期待的眼神,天地间还有真爱。梦在,希望在,只为那期待的眼神,追求理想痴心不改。平平淡淡映射出人生的绚丽与豪迈。成功与失败,黯淡与辉煌,失意的苦酒会使我们变得坚强,为了那期待的眼神,任何磨难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寒 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