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700
母爱感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4.09.16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母性是女人天性中最坚韧的力量,这种力量一旦被唤醒,世上就没有她承受不了的力量。

    1998年在贵州的马岭河风景区,就在缆车的车厢将抵达山顶时,悲剧发生了。缆车突然滑落,在缆车飞坠即将撞地的瞬间,车厢里一位母亲把孩子高高地举过头顶,以自己的双臂和身躯作弹簧,用自己的生命给儿子带来了生存的希望。《中国妇女报》报道,今年8月7日,50岁的齐齐哈尔人宋亚芹为了救患尿毒症的女儿,变卖了自己家和母亲家的两处房产,并决定捐肾给女儿。伟大的母爱感动了鹤城人,当日在医疗费用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破例为其女儿进行了活体肾移植手术。

    吉林省梅河口市今年54岁的孙德清,丈夫卧床不起,她女扮男装,蹬车约20万公里,为了三个上大学的女儿,她已经债台高筑,但只要一息尚存,她还得一如既往地蹬下去。同样,为了三个女儿上学读书,綦江县年仅43岁的苗家妇女扬琴,丈夫因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她便一个人默默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上工地、卖废品、当保姆、干苦力,女人的手工活她干,男人的体力活她也争着干。面对女儿日益增加的学费,为了生存,她背着丈夫竟偷偷地连续卖了15年的血,有时一天就要卖上两次。她总是说:“为了女儿上学,命搭进去都心甘情愿。”去年她的大女儿已经考上九江大学,二女儿今年也考大学,面对记者她只是担心,不知道今后她的血还够不够承担越来越多的学费。

    人类从一个叫妈妈的女人那里获得了生命,又在母爱那慈善的目光里完美你的人生。雨果曾经这样称赞母亲:女人是弱者,但妈妈却是强者。我至今依然记得获得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冠军的金安鹏在庆功会上说的一段话:“我要用整个生命感谢一个人,那就是哺育我成长的母亲,如果说贫困是一所最好的大学,那我就要说,我的农妇妈妈,她是我人生最好的导师。”是的,母爱是一座丰碑,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求报答,只有奉献,这种超常的牺牲精神和意志,是人类得以繁衍、进步、纯洁的原动力。记住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吧:“摇动摇篮的人,也可以摇动这个世界。”, http://www.100md.com(安徽淮北市妇幼保健医院 董少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