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161
国际组织警告中国年轻烟民: 死亡高峰20年后到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0日 中华女性网
     你是20—30岁的年轻人吗?你是否吸烟?是否超重?有没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如果你同时兼有,又恰巧年轻,你患心脏病或发生猝死的概率会是其他人群的3倍。9月7日,亚太群组协作研究组织(APCSC)正式对外发布了他们历时5年、涉及亚太地区9个国家、65.9万人群的研究报告。

    APCSC的研究表明,在中国,吸烟是引起致命的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达到吸烟高峰,相当于美国50年前、香港地区30年前的水平。按照规律,由吸烟引起的死亡人数高峰,往往出现在吸烟人数高峰期的20—30年后。因此,今后一二十年中国的中风发病率将是西方国家的4倍,预计2010年以前中国中年人患心脏病的概率将和美国人持平。与以前的数据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

    (蓝燕/文 摘编自《中国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