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654
医院该不该拿非典患者的5.8万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1日
非典后,他从医院辞职,钱还没焐热就被拿走,多次调解无效后起诉
     ■黄冈市中心医院治疗好非典患者后,拿走了保险公司赔给他的5.8万

    ■在政府免费治疗承诺的支撑下,湖北首例非典患者将医院告上法庭

    武汉晨报 去年4月中旬,黄冈市中心医院医生张宏置身于社会舆论中心——因为他是湖北首例非典患者,他的病情让无数人为之牵挂;今年9月,张宏再次置身于当地舆论中心——因为他将救治自己的医院,也就是他的工作单位、黄冈市中心医院告上了法庭。

    张宏认为医院拿走了本该属于他的保险公司赔款,共计5.8万元。黄冈市黄州区法院已受理此案,将于下月中旬开庭审理。

    张宏的理由:

    据黄州区一位领导说,治疗张宏总共投入了200多万元。既然治疗非典患者所需经费均由各级政府统筹解决。那么,医院既收了政府的钱,又拿走自己的保险赔款。这不合情理。

    医院的无奈:

    对政府官员所说的“200多万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