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68
误区: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 只是老年人的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2日 北京娱乐信报
     很多中老年人已经开始想着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病的发作了,而年轻人一般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病与自己完全无关。这种错误认识相当普遍。虽然90%的中风都是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毕竟还有10%的中风病人不是中老年人。

    年轻人社交活动多,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而且吃吃喝喝的机会多,再加上青年人普遍自我保健意识不强,自认为年轻、身体好不会有什么事儿。也就因为这些年轻人体质好,对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自觉症状并不明显,而常常会耽误治疗的时间。这些突发性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死亡率是很高的。

    照理说,以往心肌梗塞的病人往往是50多岁以后才会有,但现在年纪轻轻的人也有了。所以要提醒大家:重视自己的生命,年轻人也要提防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脏病。

    摘自九州出版社《走进健康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