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22
九月十日:男子性欲减退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2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10日(周五)《男子性欲减退的原因》,嘉宾:杨大中--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治医师。
     9月10日(周五)《男子性欲减退的原因》

    嘉宾:杨大中--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治医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们今天关注的是男性的话题,今天探讨的话题是男子性欲减退的原因,今天的嘉宾是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杨大中老师。我们说男性的性欲减退,有些男性会在40岁以后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医学上对于这样的情况有哪些原因呢?

    杨大中:说到男性性欲减退,应该从两大方面讲,应该是有生理上的原因,多数的人有性欲减退的问题。再有心理上的原因,大的方向应该是这么两个。像生理上,除了刚才说的,男性到了一定年龄之外,到40岁引入男性的更年期的时候,优于体内激素的改变出现性欲的低下,性功能障碍。另外一个,男性自身的性功能,我们知道,男性的性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有逐渐减退的趋势,在经过20多岁高峰期之后,30—40岁之后性功能走下坡路,随着男性性功能的减退,对于性的要求来讲也越来越减退。性功能也包含性欲的方面,从这个角度讲,就需要区分一个正常的减退还是病理性的减退,就是说,正常的男性,他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体能的变化,身体的这种生理功能的变化,必然要有一个逐渐减退的过程,不要把这种情况都视为是病,比如说男性在30多岁的时候,一星期有两次性生活,35岁的时候一星期有一次,是不是病呢,这个不一定是病,要跟自身有一个参考,横向有一个比较,自身在这段时间内,跟之前比较,是否有明显的异常,另外跟同龄的男性做比较的话,你是否偏离大多数人的情况,这就好像统计学分析一样,你是否是在大多数人的情况里,首先,判断性欲减退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还是病理性的减退。从心理上讲,影响男性性欲的心理因素也很多,比如工作压力大,夫妻两性关系不好,不和谐,工作特别劳累,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什么事,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多男性的性欲。也就是说,男性的性欲减退,要分析起来的话,应该是原因很多的,我们一般来讲,在临床上,男性性欲减退主要是这方面,年轻人很少。女性呢,性欲低下的发病率高一些,一些年轻的女性可能就有性欲的问题,其实影响女性的性欲因素可能更多,更广一些,这样的话就导致女性出现性欲低下比男性高,男性多半是中老年以后伴随着出现性功能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对男性的性功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首先一个人出现了性欲的变化之后,我们要知道是生理性的,还是心理性的,是可以纠正的,不可以纠正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些应该作为我们临床医生讲,可能更关心一些。作为男性,他的更年期主要有四方面,第一是身体体能的变化,对工作的适应能力比以前差了。第二,他的情绪,心理上的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