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23
九月十一日:妇科肿瘤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2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11日(周六)《妇科肿瘤防治》,嘉宾:鲁永鲜--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9月11日(周六)《妇科肿瘤防治》

    嘉宾:鲁永鲜--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各位朋友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欢迎各位来聊天,今天是9月11号,周六。今天我们的嘉宾是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鲁永鲜教授,今天我们交流的是关于妇科肿瘤防治,妇科肿瘤包括很多了,大家比较熟悉的比如说宫颈癌,还有很多,比如说卵巢、子宫等等,都可以长这些讨厌的东西,所以今天大家非常有幸和鲁老师探讨这个问题,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是不解,希望得到什么知识,都可以和鲁老师交流,有关妇科的问题大家尽可能的为难鲁老师。

    主持人:妇女粘膜下肌瘤摘除,还能复发吗?

    鲁永鲜:粘膜下肌瘤,总的讲,摘了以后还是容易复发,容易多发,做了手术以后,或者是摘除,或者是剔除、切除,现在把肌瘤摘除的方法很多,不管哪一种方法,做了以后确实有复发的,但是还要看年龄,如果是30、40岁生育期年龄,半年以后定期的复查,复发了还有复发的办法。肌瘤一个是看多大,还有看长在什么部位,有没有引起临床症状,如果是肌壁间的肌瘤,子宫不是太大,也不用管它,如果是粘膜下肌瘤,可以造成月经过多,贫血,这个尽管不是恶性,对全身还是有影响的。

    主持人:106毫米,10公分的卵巢囊肿,怎么怀孕呢?

    鲁永鲜:一些卵巢上会有生理性囊肿,但是一般不超过5公分,有了10公分的卵巢当中,什么办法怀孕好呢?是想怀怀不了呢,还是跟怀孕有什么关系,如果已经怀孕了,卵巢囊肿应该过了三个月以后,尽管是妊娠了,应该把卵巢囊肿做了,卵巢囊肿经常有恶性的。如果没怀孕,后边不影响她生育,就先把卵巢囊肿做了,再怀孕。也可以在腹腔镜下做,看一下卵巢当中是什么性质的。

    主持人:我今年30岁了,在26岁时戴环,在去年年底取的环,至今未怀孕,到底是什么原因?

    鲁永鲜:我不知道在26岁戴环之前,有没有做过人工流产,或者药物流产,如果做了手术,说明曾经妊娠过,如果是这样,首先考虑还是机械性的,过去我们放的圆形环,现在是T型环节,有个尾丝,平时卫生注意不够,细菌上去,到了输卵管,当然不一定是这个情况。

    主持人:为什么女性容易得这方面或那方面的肿瘤,是什么问题引发的,有什么预防的方法?

    鲁永鲜:这个题目非常大,我可能不能面面俱到,我们就两个小时的时间。我想可能主要还是指的生殖系统的肿瘤,如果其他方面,胃癌、肺癌,男女差不多,男性生殖系统也可以得。女性还有外阴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卵巢癌、输卵管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