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18
九月六日:有关怀孕的一些错误廉洁之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2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6日(周一)《有关怀孕的一些错误廉洁之四》,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9月6日(周一)《有关怀孕的一些错误廉洁之四》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晚上好,今天我们的直播时间因为嘉宾在路上,交通有些堵塞,刚刚过来,我们今天是周一,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协和医院邓成艳教授,我们这

    一段一直说有关怀孕的错误说法的专题,朋友们在我们以前的节目中,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很少听到的一些民间流传的一些有关怀孕的一些说法,有的有一些道理,有的还是以讹传讹了,这些朋友应该在和专家的交流中,你们应该纠正一些错误的观念和错误的说法,帮助朋友们回答了一些有关妇科方面其他的一些问题,我看今天,我们朋友已经把这些问题打上来了,一会儿大家了解到的一些怀孕有意思的说法,可以继续打上来,我们交流一下。

    主持人:GuestE2O733 : 我一月份人流后,休息了2周,开始上班,到4月份开始头晕,医生说是气血虚,吃了很多药,都没用,怎么办呢?

    邓成艳:如果从西医的角度说,人流休息两周就可以了,做人流是人为的,一下中止了妊娠,体内的内分泌的中断以后需要一个恢复的阶段,但是到了四月份开始头晕,这跟做人流不是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有可能病西医是一种诊断,中医也是一种诊断,中医有可能会说气血虚,吃了一段药效果不好,可能不是中医所说的气血虚的问题,你可能要到西医做一个检查,因为一般的人流以后,如果头晕应该没有一个直接的关系了,有的时候在西医的角度上来说,比如说从妇科方面来说,经常是因为出血过多,导致的一个血色素过低引起的头晕,还有跟炎症没有关系的。

    主持人:GuestUzZeMv : 我有3次人工流产和2次胚胎发育停止,经检查内分泌等各项都正常,离上次流产有1年多了,现在能怀孕吗?谢谢,医生,还有我的子宫内膜有刮痕,应该怎样治疗,谢谢!

    邓成艳:现在应该是可以怀孕了,问题是能不能得到一个正常的非常好的孩子,因为你有三次的流产史,两次胚胎停育史,你说子宫内膜有刮痕,不知道你的月经怎么样,如果月经很少,那么你现在还是暂时别怀孕,到医院做一个检查,也就是在月经的中期,做一个阴道超声,看一下你的子宫是不是够厚,一般子宫内膜超过8毫米以上就够了,如果比这个薄,卵巢已经成熟了是18个毫米以上,雌激素水平很高,就说明你的子宫内膜受伤了,一个是不太容易怀孕,一个是怀孕以后容易流产,就像种庄稼一样,如果你的土壤很薄,庄稼也不容易长根。那你现在就是说,如果你的月经还很正常,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出血量,他问题不是很大,如果月经量很少,建议地最好先做一个检查,做一个阴道B超的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