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19
九月七日:衣原体支原体的生殖道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2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7日(周二)《衣原体支原体的泌尿生殖道感染》,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
     9月7日(周二)《衣原体支原体的泌尿生殖道感染》

    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晚我们有幸请来了张丰川老师,张丰川老师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今晚我们和网民朋友们谈一谈有关于衣原体支原体的泌尿生殖道感染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您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话,欢迎您参与我们的节目,说到衣原体支原体的感染,很多网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在节目的最开始,您和网民朋友先讲一下大概的概念。

    张丰川:我们现在性病临床中遇到的最主要问题,他的发病率虽然比前些年有一定的下降,但是由于质量不当,或者治疗不及时,引起的很多问题是很常见的,我们在临床工作中也是遇到最多的就是这方面的问题,衣原体、支原体是一种病院微生物,他是非常小的病院微生物,他的性质接近于细菌的性质,治疗上主要是应用抗生素治疗,一般我们归在细菌性的感染类疾病里。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在我们医学上有一个病名,叫非淋菌性的尿道炎,或者是非淋菌性的宫颈炎,但是由于衣原体支原体引起的病越来越复杂,我们在医学上逐渐把这个概念分解开,由衣原体引起的我们叫衣原体引起的生殖道感染,支原体引起的,我们叫支原体引起的生殖道感染,当然可以笼统的简称为非淋,这个概念很多网民是非常熟悉的,尤其是感染了衣原体支原体的患者,对这个是非常熟悉的。衣原体,一般的,就是沙眼衣原体,分很多的型,感染尿道的主要是沙眼衣原体,支原体一般有四型,就是肺炎支原体,主要感染的是肺炎和支气管,这不是我们讨论的范围。还有是生殖道支原体,还有人性支原体,解脲支原体,这三个特别容易感染人体的泌尿生殖系统,这是我们讨论的主要的内容,这个衣原体和支原体的治疗呢,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尤其是感染时间长了以后,不仅在尿道里,还侵犯了其他的组织和器官,这时治疗就相对比较困难,很多患者治疗很长时间也没有痊愈,所以在我们临床上,在网民打电话询问上,主要问的是衣原体、支原体的感染,所以今天就集中时间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些相关的内容。

    主持人:GuestrwrY8P : 这几天我身上起了一些红的疙瘩(不突出),有的是红点,有的一片(1cmx1cm左右)。不痛不痒。位置只限于肚脐到脖子之间。而且上面有点剥皮(掉干皮但是没水),会是什么病?这段时间在妇产医院护理病人(肿瘤)

    张丰川:从这个患者的描述来说,他有几个特点,第一个特点皮疹集中在躯干部位,他就说从肚脐到脖子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