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信息
编号:10699712
[儿童]孩子早餐万万不能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3日
前不久,就“您的孩子每天都吃早餐吗”这一问题,网上举办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显示:29%的学生早餐只是偶尔吃;65%的学生选择不吃早餐
     前不久,就“您的孩子每天都吃早餐吗”这一问题,网上举办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显示:29%的学生早餐只是偶尔吃;65%的学生选择不吃早餐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时间;72%的学生认为早餐营养状况差;18%的孩子在路边摊点吃早餐。

    北京食品学会蔡同一教授认为,中小学生一天中早餐的能量占一天总能量的30%。优质的早餐使学生有充沛的精力迎接新一天的学习,良好的饮食行为对身体、智力发育和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是目前我国中小学生吃的早餐情况并不乐观,造成学生不吃早饭的原因主要是早上没有足够的时间。

    一位太平路中学的同学对记者说:“早上时间太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