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307
现代男性滋补新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23
     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男性在营养方面往往只注意降低脂肪、胆固醇和增加蛋白质,却忽视其它营养素的合理摄取。现代科学研究认为,男性营养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重点是锌。微量元素锌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于调整免疫系统,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锌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二、对铁可放心。缺铁的男性为数不足1%;男性比较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男性补铁可能会掩盖内出血而出现的缺铁信号。

    三、正确对待蛋白质。许多男性想使肌肉发达而多吃蛋白食品。实际上,大多数男性不需额外补充蛋白质。

    四、提高抗氧化剂摄入。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故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脑卒中。粗粮坚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吃水果和蔬菜也能获取其他抗氧化剂的益处。

    五、加入维生素B6和叶酸。这两种难以得到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这种氨基酸过多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维生素B6见于鸡、鱼、粗粮和豆科植物;叶酸则大量存在于绿叶蔬菜、桔汁、豆科植物和强化谷类食物中。(于惠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