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790
警惕颈部无痛性肿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4.09.23
     为什么颈部无痛性肿块更应引起注意呢?原因是,颈部无痛性肿块,肿瘤的发生率较高,也就是说肿瘤的可能性较大。

    相反,越是具有一些症状的颈部肿块,非肿瘤的可能性大。

    许多颈部肿瘤多为无意中发现,临床仅仅表现为颈部肿块,而无其他症状,尤其是肿瘤发现的早期。如颈部肿瘤常见的甲状腺癌、甲状腺瘤,发生于颈淋巴结的恶性淋巴瘤和各种转移癌(如鼻咽癌、喉癌、肺癌颈淋巴结转移),以及涎腺肿瘤(腮腺或颌下腺的良、恶性肿瘤)、血管瘤、淋巴管瘤、神经鞘瘤、副神经节瘤等,多无疼痛、皮肤红肿等症状体征。此时,患者常常因此而忽略肿瘤的可能性,从而延误治疗。(摘自9月7日《北京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日前,小张抚摸颈部时不经意间摸到了肿块。他想,不痛不痒的大概不要紧吧?实际上,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