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中耳炎 >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编号:10824850
中耳炎为啥总治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4.09.23
     北京市丰台区永定门外孟先生:我今年36岁,患化脓性中耳炎已经2年多了,听力下降比较严重,而且还伴有耳鸣,耳朵里疼痛,耳朵里经常会有很多脓液,用了很多消炎药效果都不好。请问怎样治疗好?

    答: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刘树春副主任医师认为,慢性中耳炎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用一种抗菌药物治疗效果不好。通过点药方法治疗时要注意,应该先将耳道内的脓物清干净,要让药液接触耳膜,使药物能通过鼓膜的穿孔处到达中耳,只有这样,药物才能发挥作用。如果耳内脓物过多,在没有清理干净的情况下,药物是难以达到效果的。如果点药的效果不好,就应该照一个中耳的乳突CT片,确认究竟是什么类型的中耳炎,如果是骨疡型中耳炎或者是胆脂瘤型中耳炎,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因为这两种中耳炎用药物治疗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

    刘树春擅长治疗:过敏性鼻炎、鼻窦炎、咽喉炎。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