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846
腿部为何总冒凉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4.09.23
     河北省唐山市河北四号小区轩女士:我今年69岁,1970年至1993年间,曾做过子宫息肉、甲状腺囊肿、左乳房切除、颈椎等大小6次手术,都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现在身体很好。1994年以来,不知什么原因感觉左腿外侧,从大腿到小腿总冒凉风,夏天好些,冬天严重。请问这是什么毛病?怎样治疗?

    答:北京解放军304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商卫林认为,针对您描述的情况,一般要从两个方面考虑:1.右下肢血管病变,如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闭塞性动脉硬化、肢端动脉痉挛症(又称雷诺氏病)、多发性大动脉炎,它们的早期表现多为受寒后感到足部发冷、麻木、疼痛,走路时小腿酸胀、乏力。这需要到血管外科就诊,鉴别诊断。2.腰椎病变:腰椎管因各种原因狭窄时,如腰椎管退变性狭窄、腰椎间盘突出、腰椎肿瘤等,病变对椎管的交感神经形成刺激或椎管内血管被压迫引起神经代谢不畅,亦可引起下肢发凉。这要去骨科就诊,必要时需拍CT或MRI(核磁共振)检查。

    商卫林擅长治疗:脊柱退行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椎管狭窄,颈椎病等),脊柱外伤,脊柱及脊髓肿瘤。特别是对颈、腰椎间盘突出症有深入研究,实施手术千余例均获良好疗效。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张献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