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28
九月十六日:对避孕方法的认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4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16日(周四)《对避孕方法的认识》,嘉宾:李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9月16日(周四)《对避孕方法的认识》

    嘉宾:李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教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朋友们好,今天是周四,今天我们交流的题目是关于避孕的问题,对避孕方法的认识,我们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教授李坚老师。

    李坚:避孕这个问题说起来简单,可能大家在避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实际的问题,如果说你就避孕的问题到医院去,您可能觉得很麻烦,因为医院里人很多,就一个避孕的问题等医生,您觉得会浪费时间,我也希望听利用这个时间,有什么实际问题,我们可以在网上进行交流,现在对于避孕的问题有很多实际的问题,每个人都可能会遇到一些具体的情况,所以大家充分利用时间沟通一些问题。

    主持人:GuestjKzJT8 : 避孕是不是很麻烦

    李坚:其实是这样的,可能你不太了解避孕方法,或者对某些避孕方法有困惑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方法,或者是目前还没有确定一个自己的方法的时候,您可能会觉得比较麻烦,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比如说在刚结婚的时候,这时可以用口服避孕药,在刚结婚时,大家比较累,性生活比较多,在一开始时,两个人在还没有达到默契的时候,一开始就用避孕套可能对你来说有些困难,而且大家也不希望在这时,刚刚结婚就马上怀孕,因为有很多的烦琐的事情。因此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也希望你用点短效口服避孕药,每天吃一颗,用22天或28天,一个避孕效果比较好,同时不用担心在这个过程中出问题,再一个,你用口服避孕药,也不用担心在最开始的夫妻生活中不是很协调,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这样对你来说比较好,当你考虑到妊娠的时候,在这个阶段,如果还没有确定下来什么时候妊娠,只是说在短期内我就考虑有可能妊娠,这时用避孕套比较好,万一失败的话,这个孩子还可以继续妊娠,当你生完孩子以后,你要选择一个比较长效的措施,如果你愿意再继续吃避孕药,也可以,但是我们一般的情况下,希望找一个比较长效的措施,当然我们不排除说,如果夫妻双方配合的很好,我们可以还是继续用男用避孕套,既方便,同时有卫生。到了更年期左右的时候,如果听戴了环了,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建议您继续戴,如果要是在这个过程中,月经已经改变,这时及时把环取出来,希望你能够找大夫咨询一下,这时跟年轻人不太一样,这时用什么避孕方法还是具体的咨询大夫。有的人在围绝经期的时候,避孕不好的话,也会造成妊娠,出现这个妊娠,有一部分人可能发生一些问题,因此希望大家能够根据不同的阶段,我们选择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果选择一个好的避孕方法对您来说也不是麻烦的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