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192
沪上中青年成为保健品消费主力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7日 中华女性网
     上海保健食品市场已不再是中老年人一统天下,中青年人已经一跃成为保健食品高消费的主力军。上海市消保委的《上海市保健食品市场与消费者状况调查》表明70%以上的上海市民服用和购买保健品,而日常用于保健食品的支出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据调查发现,69.9%的上海人服用过保健食品,其中55.3%的人偶然服用,34.4%的人季节性服用,10.4%的人长期服用。90.57%的人每年服用保健食品的费用在2000元人民币以下,95%的人平均开支为1000元左右。

    从开支分布情况来看,每年开支3000元以上的群体中,老年人只占4.26%,而18岁以下的青少年和31—40岁的青壮年的比例则高达5.88%和5.26%。这说明在高端保健食品的消费上,中青年人越来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8岁处于发育期间的年轻人消费潜力巨大。而当问及是否还会继续服用保健品时,30岁以下人群继续消费的比例高于中年人。

    上海市民70%以上都服用和购买过保健品,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保健品的开销占家庭收入的2%以上,并且正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丁秀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