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193
国人口腔状况堪忧基础教育仍需加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7日 中华女性网
     继去年的全国爱牙日提出的“正确刷牙、预防牙周疾病”的口号后,今年全国牙防组在“两面针”公司大力协助下,在京举行了“促进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大讲堂活动,并由口腔专家在京开讲全国第一课。

    目前,影响群众口腔健康的疾病主要有牙周疾病和龋齿,而牙周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进而严重损害正常口腔功能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牙周疾病也是影响人类口腔和生命质量的重要口腔疾病。据统计,现在国内成年人中90%的牙周健康有问题,口腔健康良好率不到1%。以12岁年龄组为例,我国城市地区相应的口腔良好率只有0.86%;在35—44岁年龄组中,口腔良好率更低至0.22%!

    近年来国内外的医生发现,心肌梗塞的发生与口腔卫生不良有一定关系,此外,牙周疾病还可能导致诸如糖尿病等部分慢性疾病的发生,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全国牙防组表示,普及口腔疾病日常保健知识、提高民族整体健康水平已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刘殿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