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9695
我国使用三种流感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8日
     我国使用三种流感疫苗 预防接种遵循自愿原则

    我国目前使用三种流感疫苗:全病毒灭活疫苗、裂解疫苗和亚单位疫苗。每种疫苗均含有甲1亚型、甲3亚型和乙型3种流感灭活病毒或抗原组份。这三种疫苗各有特点:全病毒灭活疫苗免疫原性不错但副作用较大;亚单位疫苗副作用较小但免疫原性一般;裂解疫苗免疫原性和副作用比较理想,也是目前世界及中国使用最为普遍的流感疫苗。

    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就是接种流感疫苗。在流感流行季节前对人群进行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降低因流感流行引起的人群超额住院率和超额死亡率,减少流感流行造成的危害,减轻流感的疾病负担。流感疫苗预防接种遵循自愿的原则。

    来源:[安万特巴斯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