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82
给孩子做个“大扫除”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9日 北京娱乐信报
给孩子做个“大扫除”//

     “十一”长假,你肯定闲不住,估计正盘算着如何把屋子好好清扫一下呢吧?不过得提醒您,在忙着清洁屋子的时候别忘了孩子,过节是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候,但他们的健康、卫生也千万不能忽视,趁着孩子放假,不妨也给他们做个彻底“清洗”。

    清洁对象一:玩具

    玩具是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伙伴,尤其是学前的孩子,经常是抱着玩具不撒手。

    清洁原因:但是,无论是毛绒玩具、塑料玩具,还是木头玩具,孩子玩的时候通常喜欢把玩具放在地上,这样,玩具就很可能受到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的污染,成为传播疾病的“帮凶”。另外,有很多毛绒玩具用的是脏海绵、破布、边角料、线头等作为填充物,特别容易滋生有害的微生物。有研究表明,把消毒过的玩具给孩子玩10天以后,塑料玩具上的细菌能达到3163个、木制玩具上有4934个,而毛绒玩具上竟多达21500个!

    清洁方法:趁着孩子节日里“冷落”玩具的时候,赶紧把他的玩具清洗消毒。北京市儿研所感染消化科张艳玲副主任医师介绍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