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2583
“少女妇科” 解除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30
     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少女出现生理问题时该挂哪个科呢?挂小儿科肯定不合适,可挂妇科又经常让孩子感到很尴尬。

    据专家介绍,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少女生理成熟的年龄大大提前,青少年因为生理问题需要就诊者明显增多。为了解除少女及家长的顾虑,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医院在妇科专门设立了少女妇科门诊,让前来就医的孩子和家长能坦然就医。

    在诊治过程中,医生针对青春期发育的情况,对少女进行青春期健康指导,并开展心理咨询。同时根据少女不同于成年人的特点,特别注意保护她们的隐私,少女妇科门诊挂牌开诊以来,每天都有青春期女孩前来就诊,甚至还有外地的患者慕名而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少女家长表示,一个小女孩因为青春期生理问题去看妇科,怕叫人说闲话,遇到这样的事很尴尬。现在有了少女妇科门诊,看病方便多了。

    (王敏 包慧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