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231
山东为微创技术发展开“小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30
     本报讯 9月26日,山东省首届“肾镜、输尿管镜技术临床应用”学习班在山东省交通医院开幕。该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金杰教授、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夏术阶教授、北京朝阳医院泌尿外科李健兴主任、瑞典前列腺新微波热疗系统专家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相关专家出席并作报告。

    会上还进行了微创经皮肾镜气压弹道碎石术、输尿管镜下双频激光碎石术演示。瑞典专家和山东省交通医院专家共同完成了一泌尿外手术。

    据山东省交通医院泌尿外科魏巍主任介绍,微创技术运用到医学是21世纪医学的重要特点,而作为泌尿外科是使用该技术的重要科室,肾镜、输尿管镜技术的临床应用是微创技术的重要部分。山东微创技术还比较薄弱,介于这一点,以后山东将会每年一届定期举办“肾镜、输尿管镜技术临床应用”学习班,促进山东微创技术的发展。

    (晨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