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625
投资健康度晚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30
     小区里一位姓李的老人,年仅60岁,平时只顾攒钱,不顾健康,突然得了脑梗塞,住院治疗一个多月,花去医疗费近20000元。病愈才体会到病魔的可恶和失去健康的痛苦。由于抢救、治疗及时,恢复得还可以。我们全家听到此事后,有了共同的认识——身体健康是收益最高的投资项目。为了父母的健康和晚年幸福,我们必须开导、帮助老人破除旧观念,树立新观念。在家人支持下,我给父母当起了消费“参谋”。

    我首先帮父母改善饮食,使之科学、合理、营养平衡。原来的早餐一碗泡饭加萝卜干,现在是煮鸡蛋、牛奶、面包等。午餐和晚餐也不像过去那样凑合了,而是多吃鱼少吃肉,瓜果不断。我还常陪父母到服装商场挑选一些庄重、高雅、富有时代感的服饰,他们穿在身上,喜在心里。为父母建立“家庭精神文化基金”,也是我家的金点子。资金来源于父亲戒断烟酒后每月省下的300元,母亲每月零花钱省下的200元及我们子女每月赞助400元。这些钱用于为父母订阅报刊和购买书籍,让他们空余时间坚持学习,增添乐趣,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购置了健身器,电子恒温足浴按摩盆。余下的钱,我到旅行社为二老报了名,帮父母实现了退休前夕“出去走走看看”的愿望。父母说:“趁现在身体尚可、还走得动,准备随团出境游,去国外看看!”

    以上是我给父母当消费“参谋”的经历、体会。希望更多的年轻朋友能为老年人转变消费观念主动送上一份关心,为老人的健康投资献计献策。也祝愿老年人善待自己,善待生命,潇洒度晚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