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918
除掉病根子舒服命根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30
     生殖器得了尖锐湿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尖锐湿疣怎样治疗呢?

    尖锐湿疣的治疗通常分为两种,一是去除疣体,二是抗复发治疗。对于复发情况不是很严重的患者,注射昂贵的干扰素、白介素等免疫增强剂常常是没有必要的,其疗效在学术界尚在争议之中,而且大部分人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因些,清除疣体周围的亚临床感染、潜伏病毒感染就成为一种效果显著而又费用低廉的有效办法。

    尖锐湿疣的亚临床感染发生在疣体周围的外观正常的皮肤、粘膜,这些部位感染了病毒以后,尚未长出肉眼可见的疣体,但此处的表皮细胞已经呈现尖锐湿疣的病理改变。用5%的冰醋酸涂敷在此处,几分钟后就会有发白的反应;这些部位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也会长出肉眼可见的疣体,造成尖锐湿疣的复发。

    尖锐湿疣亚临床感染部位是正常的皮肤粘膜,这与具有较厚角质层结构的疣体的表皮是不同的。对于去除疣体的药物来说,因为要达到去除整个疣体的目的,通俗地讲,药力要大一些,而对于治疗亚临床感染则正好相反,亚临床感染发生在很薄的一层皮肤和粘膜表皮层中,如果药物药力较强,则会透过表皮层损伤真皮,形成永久的疤痕,并造成广泛的糜烂。因此治疗尖锐湿疣亚临床的药物不但不能有腐蚀性,而且应该是作用温和的。这样才能达到既治疗了亚临床感染,又不至于伤及人体最为娇嫩的生殖器粘膜。

    (陈东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