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970
什么原因引起尿潜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4.09.30
     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徐先生:我今年50岁,前几年查出慢性前列腺炎,一直没有治好。1个多月前做尿常规检查发现有尿潜血。治疗了一段时间,没有见效。后来做了PSA、血糖、超声波、膀胱镜、肾双侧输尿管检查,均未见异常,只是在膀胱三角区发现有炎症。但是医生说,这个小炎症不可能造成尿潜血。请问尿潜血是什么毛病引起的?应该如何治疗?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朱生才认为,您信中只提到有尿潜血,不知道定量的是多少。一般红细胞>3个/hp或者持续1~2个/hp才能称为潜血,而且一过性、少量的潜血可以由剧烈运动或发热等引起。现在你的情况不知道有没有做静脉肾盂造影,如果造影也没有问题,那么可以排除移行细胞肿瘤(在检查准确的情况下)。平时应定期复查尿常规,如果还是有潜血,那么应该到肾内科诊治,必要时可能需要做肾穿刺活检。

    朱生才擅长治疗:腹腔镜下治疗肾上腺肿瘤、肾癌。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何佳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