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972
爱发火是否与患甲亢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4.09.30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杨女士:我今年26岁,患甲亢两年了。我不知患有甲亢是否会导致人的心理扭曲,因为我发现自己患病后总爱一味地钻牛角尖,而且脾气也有改变,以前在外从不发火,有气也只是自己生闷气,可是现在总爱对别人发脾气,性情也比以前急了,比较烦躁。请问我应该如何改变现状?

    答:北京友谊医院内科王润华主任医师认为,甲亢是代谢亢进的一种内分泌性疾病,可出现机体各种反应亢进,如脾气变坏、急躁、爱发无名火等。治疗首先得控制甲亢,要重视临床治疗,通过服药降低体内的甲状腺素,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他巴唑,至少要服用半年以上,然后根据当时的基础代谢率高低和碘131测定的高低来调节他巴唑的用量,待到接近正常值后,将药减至维持量。如果内科治疗无效的话,必要时要考虑手术治疗。患者现在应该明白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和基本情况,从自身来讲应尽量控制情绪,晚上若睡眠不好,可以吃一点镇静药,切记不要吃海带、紫菜等含碘量高的食物。

    王润华擅长治疗: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各种疑难杂症等。

    出诊时间:周日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