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883
运动咨询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4.09.30
     20岁左右,锻炼可隔天进行一次,每次可以一直练到觉得疲劳为止,必须使主要肌群(胸肌、肩肌、二头肌、三头肌、腹肌、腿肌)都得到锻炼。每次还应有20分钟的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的锻炼,方法可以是跑步、游泳、骑自行车等,强度为脉搏150~170次/分钟。

    30岁左右,为了使关节保持较高的柔韧性,应多做伸展运动,锻炼仍是隔天一次。每次进行20分钟的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的锻炼,强度不像20岁时那样大。另外再增加5~10分钟的伸展运动。

    40岁左右,锻炼减少为每星期两次,内容包括:10~15分钟的体力锻炼,最好不使用哑铃,用健身器,25~30分钟的心血管锻炼,中等强度,5~10分钟的伸展运动,尤其要注意活动各关节和那些易于萎缩的肌肉,网球、游泳、慢跑、跳舞、散步等都是可以选择的运动项目。

    局部推拿减肥

    腹部按摩:每次可做10分钟左右,以促进肠的蠕动、腹肌的收缩,使一些脂肪转化为热量而消耗。经常按摩腹部能减少脂肪的堆积,但对因脂肪肝引起大腹凸效果不佳。

    四肢推拿:在脂肪堆积较多处可适当加重手法,自上而下,自前向后,以便使毛细血管增加开放量,从而改善肌肉的代谢功能,增加对脂肪的消耗,达到减肥的目的。

    胸背部推拿:手法不可过重,注意防止损伤胸骨及肋骨。一般每个部位推拿15分钟左右,先胸部,后腰背部。

    臀部:脂肪较多,以按、揉为主,手法宜重。

    (据体育健身网站), http://www.100md.com(健身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