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969
胸腹部为何总感觉发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4.09.30
     浙江省永康市公园里7幢章先生:我今年82岁,我在今年1月份时一天晚上突然感到小腹里像汽车发动机突然启动一样发烧,这种感觉逐渐向上升至胸口,而且感觉恶心。经中医师用知柏地黄丸加减治疗,效果不错。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又复发了。再用原来的药,效果就不明显了。到现在病情一直是反反复复的。请问我这到底是什么毛病?怎样治疗?

    答: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刘汶副主任医师认为,您的情况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建议您服用吗丁啉10mg/次,3次/日,饭前半小时空腹服用;硫糖铝1.0/次,4次/日,前三次饭前半小时空腹服用,最后一次临睡前空腹服用。如果效果仍不好,可加服奥美拉唑,10mg/次,2次/日,空腹服用。中药以辨证治疗为主,您可以在当地中医大夫指导下服药。注意改变生活方式:低糖、低脂饮食,避免饱食。戒烟酒、咖啡、巧克力,避免饱食,必要时少食多餐,餐后不要马上卧床,睡眠时抬高床头20cm。腰带不要过紧,保持大便通畅。慎用抗胆碱能药物、多巴胺受体激动剂、钙通道阻滞剂、硝酸盐类药物、茶碱、安定麻醉药等,以免降低LES压。建议您首先到医院做一下全消化道造影,排除一下器质性疾病所致的继发性胃食管反流。

    刘汶擅长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功能性便秘等。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