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6215
“三法”治好了我的腰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4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0期(总第973期 2004.10.04)
     我在部队当了10年兵,干了6年文字工作,由于经常加班加点整理材料和写稿,伏案时间较长,久而久之就患上了腰肌劳损,在部队住院未治好。转业回地方,坐的又是机关搞文字工作,缺少运动,腰病未见好转,而且越来越重,严重影响了我的工作和健康,我为此感到苦恼。

    去年,在部队当军医的战友回家探亲,我向他讲述了我的腰痛病史,他向我介绍了三种锻炼方法,我坚持锻炼了一年多,腰疼基本好了,没有复发。其“三法”是:一是转体扭腰法。原地不动,两臂肩平,两手握拳,身子左右转动,眼睛平视,转时尽量向后看,各一百下。二是轻拳击腰法。两脚分开不动,上身站直左右摆动,两手握拳随着摆动轻击腰部两侧,各一百下。三是身体后仰法。在房间门下站好,双手抓住房间门的横木,做胸往前冲,脑往后仰运动,各一百下。早晚各一次,我坚持锻炼了一年多,炼后感到浑身舒服,腰部有劲了,走路也精神了,原先腰疼带着腿疼也消失了。(个人心得,仅供参考), http://www.100md.com(胡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