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852
生活中的“最佳时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07
     洗澡时间:以晚上临睡前洗一次温水浴为最佳,能促使全身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速,有利于消除疲劳,进入甜美的梦乡。

    散步时间:饭后45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有利于减肥。如果过2小时再散步20分钟,减肥效果更好。

    开窗时间:最佳的开窗时间是每天上午9~11时,下午2~4时。这两个时段气温高,且逆流现象已经消失,大气底部有害气体也逐渐散去。

    吃水果时间:饭前一小时最为有益。若饮食之后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至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容易引起腹胀、腹泻。

    刷牙时间:最佳的刷牙时间应在每次进餐后3分钟。因为饭后3分钟,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产生酸性物质腐蚀牙质。(杨 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