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825
乐观造就老寿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07
     薛爱贞1895年生,原住山东省高密市周阳乡,1979年迁往市区,由五个女儿赡养。丈夫于1992年90岁时辞世。

    薛爱贞自幼性格开朗,心宽量大,禀性乐观,虽经苦难而不改。22岁时,她嫁给了一位知书达礼的后生,并由父母出钱供他到上海读书。丈夫毕业后,生活条件相对好了一些,薛爱贞便像所有传统女人一样,从此相夫教子。薛爱贞共生育5个女儿,最大的女儿已经76岁,最小的61岁,除了大女儿仍在周阳农村外,另外四个孩子均在城里居住。

    薛爱贞一生洁净利落。现由女儿轮流侍奉,一月一换。每当月底到另一个女儿家居住时,她总是把手、脸、脚洗得干干净净,头发也梳得光溜溜的,衣服从里到外干净洁爽,自己的生活必需用品也准备齐全。

    薛爱贞爱吃大蒜,几乎每顿必吃。每天早晨吃一袋方便面、两个鸡蛋,中餐吃大半个馒头和少量的菜,晚餐吃两个鸡蛋、一小碗稀饭。偏爱扁豆与肋排。她生活规律,起居守常,安静寡欲,身体一直很好。如今她依然能料理自己的生活起居,不要孩子们给予特别照顾。

    现在她听力有些衰退,视力却一直很好,仍可纫针呢。五个女儿、女婿现已退(离)休在家,对老人很是孝敬。老人对每月搬一次“家”很乐意接受,说常有新鲜感。

    (山东省第五次人口普查办公室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