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238
七种米粉质量低劣被曝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07
     本报南昌讯 婴幼儿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以白砂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选择性配料,加入钙、磷、铁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等食品营养强化剂,经加工制成供断奶期婴幼儿食用的辅助或补充食品。江西省质监部门对近期抽查发现的7种劣质米粉予以曝光。

    质监部门通报说,标称为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生产的每袋500克、商标为“南儿”的南儿营养米粉;标称为上海昊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每袋400克、商标为“昊士”DHA蔬菜营养米粉;标称为嵊州市哺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每袋300克、商标为“金童宝贝”的AD钙婴儿米粉;标称为深圳市群森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每盒400克、商标为“智高”的婴儿奶米粉;标称为高州市天翔保健食品厂生产的每盒250克、商标为“天翔”的婴儿营养米粉;标称为广东省汕头市天地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每瓶750克、商标为“雅恩”的加锌加铁胡萝卜营养米粉;标称为汕头市尚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每盒400克、商标为“维C一派”的宝贝营养米粉淮山薏米等产品质量均不合格。

    (李兴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