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861
九月二十八日:梅毒的传染途径及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0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28日(周二)《梅毒的传染途径及治疗》,嘉宾:刘晋宁--原北京市性病防治所主治医师,现北京佑安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
     9月28日(周二)《梅毒的传染途径及治疗》

    嘉宾:刘晋宁--原北京市性病防治所主治医师,现北京佑安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准时收听收看每晚的直播节目,我们今天晚上是中秋佳节,我想今天晚上很多网友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我希望在今天晚上,我们共同渡过一个愉快而有收获的夜晚。在此还是祝所有的网友中秋节愉快。我介绍一下今天晚上的话题,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是梅毒的传染途径及治疗,今天的嘉宾是佑安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刘晋宁老师。为了使各位网友的话题更加有针对性,我们请刘老师就他的一些工作内容和经历跟网友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刘晋宁: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造成的性传播疾病,这种疾病是我们国家从古至今一直有的,而且这个病是我们国家列为经典的四大性病之一,解放后重点防治的八大性病还有这个病,这个病在以往国家进行的流行病学监测种,一般处于性病发病率的第三位左右,各个省市不一样,但是他的严重性在于,我们现在八大性病里,只有两个病有生命危险,一个是艾滋病,一个是梅毒,所以说,愈后在某一些情况下是比较差的,这样的话,是有生命危险,和它的发病率比较高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主持人:GUESTGWS9VT : 梅毒在我国多不多?是什么方法传染的

    刘晋宁:梅毒是比较经典的性病,相对于其他的性病,梅毒的性传播机会比较大,一般是95%以上,以前有一个朋友给我发一个短信,说是一个老大爷,用一个拣来的毛巾洗澡,染上的梅毒,说这个可能吗,我说这个可能性有,但是非常小。我们一般诊断梅毒多数考虑是经过性途径传播的。梅毒的发病率,它是在逐步提高的,但是在八大性病的比例是逐渐降低的,因为有一些性病原来是没有认识到的,比如说尖锐湿疣不属于经典的四大性病,但是,新的观点认为,尖锐湿疣,非淋菌性尿道炎这些发病率的逐渐提高,和对这些病的认识逐渐提高,他们的比例可能压倒梅毒,还有淋病,所以梅毒处于第三第四的位置,但是总的发病率肯定是提高的。这个发病率的数据也不是很准确的,为什么这样呢?我们以前曾经跟国外的专家进行探讨,他们认为,性病的发病率不仅是在中国,就是在国外,流行病学统计也是非常不准确的,因为这些疾病尽管外国人比较开放,他们的流行病学措施比较好,但是数字也不是很准确。我们去年也加大的流行病学的管理力度,可能以后的漏报率能够减少,但是数据还是不准确的。间接的途径还有其他的通过血液途径,通过母婴传播,还有就是我们说的叫间接途径,就是说不是通过性途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