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6108
弯弯小路养我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1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1期(总第974期 2004.10.11)
     我从单位退休后,为了找回心理平衡和保持晚年健康,我开始在晨曦中遛弯。每天五点钟左右起床,走进了茫茫田野,漫步在弯弯小路。

    初春的早晨,带有丝丝凉意,太阳正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大地复苏,万物更生,路边的小草泛着绿意,河边柳枝抽出嫩芽,在春风摇曳中摆弄着优美的舞姿。走在田间路上,感到一派生机。我心亦盎然。

    夏天的早晨,是一天中最凉爽的时光。麦田一片葱绿,像块块地毯,铺在大地上。风吹过来,波浪起伏,使人心旷神怡。走在小路上,人仿佛在麦浪中游泳。我心亦悠然。

    秋天的早晨,美景尽收眼底,红透了的苹果压弯了枝条,空气中糅进了瓜果的清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付出和回报兑现的季节。我心亦醉然。

    冬天的早晨,寒气逼人,万物皆眠,田野空旷,一望无际,冷霜给草地穿上一层薄薄的银装。有时轻雾缭绕,东一缕西一片地飘动。此刻,乡村的炊烟袅袅升起,远远望去,好一幅村寨写生画。我心亦静然。

    我遛弯,春夏秋冬四季从不间断,已坚持八年之久。遛弯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让我领略了四季的风光,好不快哉!乐哉!, http://www.100md.com(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