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96
走出“成长的烦恼” “精神卫生日”关注儿童心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3日 北京娱乐信报
走出“成长的烦恼”“精神卫生日”关注儿童心理,故事一,贝贝的多疑,故事二,肖元的无奈,故事三,赵淼的忧虑,故事四,张力的“暴力”,倾听专家的声音:,用
     有句话说“幸福的家庭大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当我们把这句话所隐含的道理套用在孩子心理健康这一问题时就会发现:健康的心灵大多相似,扭曲的心灵各有各的痛楚。心理学家认为,儿童期的心理健康是一生心理健康的基础,可以说,儿童所达到的心理健康程度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一个国家的心理健康状况。为此,全社会都应共同关心儿童心理健康,让他们带着快乐的心情,健康成长。

    事实上,我国儿童青少年的精神卫生状况并不容乐观,有统计表明,在我国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心情,健康行为”。在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当天,西单科技广场上举办了大型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我无法走进我女儿的内心,现在问题成堆,我却不知该怎么办”、“我侄儿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他现在性格很孤僻,我希望能帮助他走出父母离异的阴影”、“儿子像是突然长大了,突然开始拒绝和我交流”……在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卢勤、李澍晔的讲座现场,我们听到了来自家长的种种困惑与烦恼。几个孩子的故事更是让人们心头一紧:

    故事一

    贝贝的多疑


    贝贝原本是个懂事的孩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