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44
十月五日:常见的肝病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5日(周二)《常见的肝病防治》,嘉宾:李军祥--北京东方医院消化科主任,硕士导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5日(周二)《常见的肝病防治》

    嘉宾:李军祥--北京东方医院消化科主任,硕士导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5日,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常见的肝病防治,今天的嘉宾是北京东方医院消化科主任李军祥老师。说到肝病,肝脏一般容易出现什么样的疾病呢?

    李军祥:肝脏最主要的是肝炎,脂肪肝、肝癌等。

    主持人:GuestUnEQUh : 一般与肝炎患者同吃,会不会被传染?

    李军祥:我们国家最多见的是乙肝,还有丙肝,还有甲肝、丁肝、戊肝,我们国家最多的是乙肝,我们说的大三阳、小三阳,如果是大三阳的话,可能传染性比较强,小三阳的话,传染性相对很弱,大三阳还要查一个HBVDNA,如果是阳性的话,可能会传染上。甲肝的话,潜伏期一般是4到6个礼拜,最短的是2个礼拜,比如说在小摊上吃小吃,不干净的东西,传染了以后,就有可能过了四个礼拜或六个礼拜,或者是两个礼拜以后,有可能传染甲肝。

    主持人:上海曾经有过甲肝的大流行,就是因为吃的食物中被甲肝患者的粪便污染过了,那么丙肝和丁肝是通过血液的输入传染的,肝炎每种类型有不同的特点,对这方面感兴趣的网友朋友,关于肝炎的话题可以给我们发信息聊一聊。

    主持人:GuestKL4uAO : 有的性病将肝炎列了进去,不知道是为什么?

    李军祥:如果得了乙肝,是活动期的话,如果有性生活话,性生活如果有密切接触,夫妻之间有可能会传染肝炎的。

    主持人:GuestCqIakQ : 经常生气的人对肝有什么影响吗?

    李军祥:中医认为,肾虚了以后容易伤肝,肝火上延容易发脾气,所以经常生气的人,容易伤肝,也就容易传染肝炎之类的东西。除了肝炎的话,我们平常现在肥胖的人比较多,有脂肪肝,喝酒的人比较多,容易得酒精性肝病,如果肝炎不好的话,进一步发展容易导致肝硬化,然后再导致肝癌,往往是肝炎、肝硬化、肝癌三步曲。

    主持人:Guest9zogbR : 因为容易生气,肝区常常有胀的感觉,不知道是为什么。吃一些疏肝的中药就好一些,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李军祥:中医认为,生气以后容易导致肝气不舒,导致肝气郁结,所以要吃一些舒肝理气的药,比如说柴胡、陈皮这些药物。

    主持人:脾气大是不是跟肝有一定的关系呢?

    李军祥:肝火是可以影响睡眠的,是肝气郁结的表现,要吃一些清火的药。

    主持人:GuestvnsGKl : 肝区不太舒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