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45
十月七日:国人的“性福”生活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7日(周四)《国人的“性福”生活三》,嘉宾:马晓年--著名的性医学家。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7日(周四)《国人的“性福”生活三》

    嘉宾:马晓年--著名的性医学家。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晚上是十一长假网上直播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该上班了,今天晚上我们讨论的话题是国人的“性福”生活之三,今天还是我们的老朋友,著名的性学家马晓年先生。这段时间有一个电视剧,中国式离婚,看到这部片子,我们感觉到,这部片子不是到说第三者插足,更多的还是夫妻生活之间的一些问题,其中有一个细节,就是男主角和他的太太夫妻性生活无法进行,无法兴奋,无法勃起,后来吃中药等等,这次对这个话题展示的比如深入。我当时记得印象很深的,不管是太太,还是别的病人,在求医问药的时候非常的局促,我不知道,如果男士真有这样的情况的话,吃药管用吗?

    马晓年:这里有几种原因,有的是心理原因,有的是器质性的原因,也有的是混合性的,但是无论是什么情况,通过药物都可以帮助这些患者解决他们面临的这些问题,实际上现在很有效。就是所谓的伟哥,

    主持人:在我们国家的中医药当中,对于类似阳萎、ED吃中药管用吗?

    马晓年:如果你想取得一个里立竿见影的效果可能没有。伟哥的作用时间比较快,基本上可以保证十分钟之后可以进入状态,这个中药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也不能说中药都没有作用,因为我也给一些厂家做过一些临床实验,在临床观察期间,服用这个中药,原来确实是器质性的问题,不仅仅是一个心理的问题,60岁左右,有器质性的ED,那么给他用中药期间,治疗期一个月,在一个月当中,过去不可能过性生活,但是在这一个月期间,勃起明显增加了,但是需要的时候,不一定能够勃起,但是在药物的作用下,就勃起了,当然如果有这个状态就可以去做,当然中药和西药有不同的特点,但是现在问题有两个,第一个问题,就是说我们的老百姓,尤其是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往往首先考虑中医中药,总觉得伟哥虽然说吃上有用,但是老百姓说那叫顶药,是逼着你起来,不是把你身体调理好,病给你治好,但是话又说回来,中药如果是有器质性的问题,也只能说在吃药期有作用,也不可能把你器质性的问题治好,这个跟我们老百姓对这个疾病的一些看法或认识上有很大的差距,因为有时候甚至有一些老先生给他开伟哥,他甚至会很生气,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我说您不就为性问题来吗?他说我不是为干这事来的,我是因为有这个病以后,我担心今后会出现心脏病什么的,你得把我这个病治了,并不是为了过性生活,你开这个药是误我,所以还生气。另外一个问题,现在市场上,确实很多人都说吃完中药很有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