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46
十月八日:妇科检查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8日(周五)《妇科检查的重要性》,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10月8日(周五)《妇科检查的重要性》

    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聊的话题是关于女性的话题,是妇科检查的重要性,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段微老师。大家有关于妇科其他的问题,也可以向段老师咨询。

    主持人:我想请问段老师,一般说妇科检查无非几个手段,B超、化验、指诊,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什么必要的手段吗?比如说女性附件很疼,应该采取什么手段呢?

    段微:有的人害怕妇科检查,不愿意去检查,其实,检查起来的话,我们讲,我们的检查分的很细的,首先来看大夫,医生会问一些问题,你会告诉医生会有哪些不舒服,比如说小肚子疼,你认为是妇科的问题,医生不见得说就非得直接问你这方面的问题,医生可能会有自己的考虑,可能会有全身的考虑,你本身的年龄、职业、过去的疾病,现在肚子疼,跟什么有关系,跟大便有没有关系,跟月经有没有关系,等很多的问题,医生通过这些问题判断大致是什么问题。然后再给你做相应的检查,一个是妇科检查,这个是非常简便有效、实际上是一个无创伤性的检查,现在大家都非常的注重自己的健康,我想从保证健康的角度和你自己害羞这方面比较起来的话,那应该健康还是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放弃自己害羞的感觉,让医生彻底的、仔细的做一下检查,这样就比较清楚,因为有的人老说自己附件炎,其实并不见得是,肚子里本身感觉就不像胳膊、腿感觉那么,这破了,肯定是这疼,一般说哪疼就是哪疼,可是肚子不一样,肚子里的疼痛是不确定的,比如说阑尾炎,刚开始是肚子疼,最后才到右下腹,妇科也是一样,开始疼的很厉害的时候,比如经常有人说腰疼,一般人就想着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其实不是这样的,所以说自己疾病的时候尽量的说的详细一点。自己不可能想象的那么全面,但是你把你的感觉告诉大夫,这样有助于大夫的诊断。医生做检查是第一步了,然后做内诊的检查,然后辅助一些其他的方式,比如说B超,抽血的化验检查,还有什么CT等等,还可能有涂片的检查,非常多的,当然医生就会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给你确定不同的一个检查的方式,然后帮助你进行诊断。

    主持人:前一段有一个女孩给我打电话,17岁,她就是得了妇科病了,她就说一个姑娘挂妇科,别人说三道四,另外怕检查的时候把处女膜搞破了,如果是姑娘要检查女性的阴道或尿道的话,大夫会注意的吗?

    段微:一般未婚的女性做检查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到这个问题,因为检查的手段非常多,并不见得非这样做,但是这样做是最好的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