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47
十月九日:如何看待校园里的“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9日(周六)《如何看待校园里的“爱”》,嘉宾:余小鸣--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教授。
     10月9日(周六)《如何看待校园里的“爱”》

    嘉宾:余小鸣--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教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是10月9日。今天的话题是如何看待校园里的“爱”,今天我们的嘉宾是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余小鸣老师,我们欢迎余老师,您最近忙什么呢?

    余小鸣:我们是更多的跟青少年打交道,我们的课题都要面对很多的青年人,经常跟他们有一些课程要去上,同时也有一些课题,都是跟青少年的身心发育有关的一些话题。

    余小鸣:非常高兴能够在网络上和大家又一次的见面,今天提出这个题目是如何看待校园里的爱,我想这个问题确实也是家长、教师、甚至是青少年本身都非常关注的问题,而且也是非常值得讨论的问题,所以中国生殖健康网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就这个问题来讨论,我想先就我对这个问题提出的看法说一下。是这样的,如果看待校园里的爱,实际上这里我想有两个非常关键的主题,一个是讲到了爱,我们知道,爱是人类一个永恒的话题,大家永远谈不完,而且派生了很多的历史、故事、文化,还有一个涉及到了爱的场所,是校园,是非常特定的一个场所,我想,我们先就爱来讲起,说到爱,我想人生活中不能没有爱,我们也讲,人实际是一种情感动物,就是说,人在生存和生活中,除了需要一些物质上的支持以外,比如说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穿衣,我们住房,除了这些以外,人还需要情感的支持,其实人是需要爱的,这种爱是包括需要爱人,也需要被人爱,一般来说,爱是一个非常宽泛的一个内涵,我们讲的爱,实际上有非常多的种类,比如除了讲到夫妻之爱,父子之爱,母子之爱,当然还有我们说的朋友之爱,还有更广泛的爱,所谓人类之爱,这都是爱。实际上人离不开爱,说到爱的场所,实际上凡是人所生活的场所都应该有爱,说到小的爱,就在这样特定的场合下,校园里应该不应该有爱,我想这个回答应该是肯定的,校园里肯定有爱,我记得很多年以前,有一首歌,让世界充满爱,我们也可以让校园充满爱,实际上我们说,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的话,离不开爱,实际上从我们很多的研究和很多的生活现象中,我们也确实发现,一个青少年能健康的成长,确实是需要一种环境,这种环境应该是充满爱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大家可以相互尊重,彼此的互相关爱,而且让人感到非常安全,这个环境对青少年绝对是有利的,如果在这样的学校中,具备这样爱的环境,我想,那对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是有益的,所以我就想,我们现在就可以看出,我们绝对不能否认校园里没有爱,也确实是说,爱可以孕育一个人的爱心,人只有在爱的环境中真正享受爱以后,才能懂得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