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信息
编号:10825031
抗病巧用茶、花、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4.10.14
     时光荏苒,中年的我查出了糖尿病,通过这两年的实践和摸索,我渐渐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抗病方法:第一,喝茶。我每天早晨起床后喝杯茶,在脑海里与自己的昨天和明天对话,令自己感到身心愉悦和放松,然后心满意足地离开家门去上班。

    第二,养花种草。我在阳台,养了许多花草,每当看书、备课累了就侍弄一下花草,修修枝,剪剪叶,欣赏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既得到了放松,也为生活增加许多生气和情趣。茶余饭后,在阳台和家人一起欣赏落日,欣赏绿叶和花枝,其乐融融。除了吃药,再经过这一年半多的调理,糖尿病再也不是阻我不前的魔鬼。

    第三,茶余饭后,读书看报,提升生命价值,形成良性循环。我喜欢剪报,分门别类用小夹子夹好,放在专门的地方,有空就看上一段,这样既是给自己充电,也是教育孩子的有效方法,有时,我还将精彩、逗乐的文章念给家人听。

    (杞秀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