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03
拒绝感冒——专家:正确认识流感 做好预防准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0日 北京娱乐信报
拒绝感冒——专家:正确认识流感做好预防准备,流感有别于一般感冒,流感病毒高危传播,流感疫苗缩短病程,适时接种避免密集,接种疫苗贴心提示
拒绝感冒——专家:正确认识流感做好预防准备/流感有别于一般感冒/流感病毒高危传播/流感疫苗缩短病程/适时接种避免密集/接种疫苗贴心提示/

     拒绝感冒宣言:

    我们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高级动物”

    我们希望彼此健康快乐

    我们知道即将面临一场突然袭来的感冒风波

    我们在此郑重宣誓——

    我们将多方面武装自己,携手打赢这场战争,我们想对感冒病毒说:“Get out!”

    流感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而且季节性非常明显。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所吴疆所长、传染病控制所董振英大夫以及各防疫站,给你一些专业的指导。

    流感有别于一般感冒

    流感会在人群中大规模传播,但不明所以的人往往把它当作普通感冒,认为流感就是感冒。吴疆所长介绍说,实际上,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对人体的危害比一般感冒更严重,一开始会出现一些上呼吸道感染,比如鼻塞、打喷嚏、咳嗽,很像一般感冒,但很快就会发烧、浑身疼痛,长时间不见好转。

    通常的感冒症状,像咳嗽、打喷嚏,甚至发烧,两三天就过去了,而流感发烧和疼痛的症状却很严重,伴有寒战、浑身酸痛,体温可升高至39摄氏度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