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13
5招击退营养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0日 北京娱乐信报
问题二:,血脂异常,问题三:,微量营养素缺失,问题四:,吃得太咸,问题五:肥胖
     上周,卫生部发布了第四次“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的分析报告。2002年8月至12月间,为了及时了解国人的膳食结构、营养和健康状况及其变化规律,揭示社会经济发展对居民营养和健康状况的影响,卫生部、科技部和国家统计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本次,也是“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的第四轮“战役”。本次发布的分析报告正是在此次调查分析结果的基础上做出的。

    此次公布的调查结果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近10年来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吃得越来越在意,我国城乡居民的膳食、营养状况都有了明显改善;但另一方面,我国居民的总体营养状况却不容乐观,面临着营养缺乏与营养结构失衡的双重挑战。

    如何达到日常的营养均衡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结合这次营养健康调查的结果所表现出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何计国教授。

    问题一:

    油脂过多

    长期以来,油炸食品是我国居民常用菜谱的一个重要篇章。很多人在家做菜的时候也特别“舍得”放油,觉得那样才香,才更有营养。调查显示,2002年城市居民每人每日油脂消费量由1992年的37克增加到44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