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05
娱乐门诊·结婚离婚是赶时髦还是心理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0日 北京娱乐信报
娱乐门诊·结婚离婚是赶时髦还是心理疾病?//

     阎迪/绘

    最近随着《中国式离婚》和《穿越激情》的热播,结婚、离婚这个话题又成了人们家长里短谈论的话题。有人说中国人的离婚像一场马拉松,离婚过后,整个人像被扒掉一层皮一样。虽是如此,但在好莱坞,每天还是上演着一幕幕浪漫电影里才有的婚礼。然而浪漫又能持续多久?男欢女爱几轮回,有勇气牵着爱人的手步上红地毯的又有几多人?太多的分合恩怨,不但看倦了我们,也闹累了他们自己。

    据不完全统计,90%的准新人患有“婚前恐惧症”。是钱钟书的“围城”理论影响太深远,还是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实在太可惜?也许,决定走入婚姻这一步,真的不那么简单。

    当万事俱备,只差婚礼这临门一脚时,有些人却迟疑了。男人怕家庭重担压垮自己,女人怕家务缠身变成黄脸婆。电影中的“落跑新娘”走上红地毯时是穿着球鞋的,似乎随时都有可能临阵脱逃。心理医生为恐婚出“绝招”:婚前小两口多沟通,切勿急着否定双方的感情,画个同心圆俩人都要出力。

    结婚神圣,离婚悲哀,你是否也准备好了一双球鞋,开始漫长的人生长跑,还是做个滑稽的“落跑新娘”?(小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