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06
气象健康·破解天气密码 感受健康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0日 北京娱乐信报
气象健康·破解天气密码感受健康生活//

     上周天气可是晴得完全没有什么创意,这样不冷不热的天气倒是适合人们出行。一般认为,平均气温在21℃—23℃,略有风的晴天为最理想的天气。这样的天气是人体最觉舒适的气温,同时也能使人的体力和情绪保持在良好状态。

    阎迪/绘

    本周天气会让人有风云突变的感觉,瑟瑟秋风一来就劲头十足,本周中后期会有三四级间五级的偏北风。由于人与其所处的环境是一个整体,所以环境的变化往往对人的健康产生较大的影响。每当出现一次大幅度降温后,感冒的人数常常也就随之突然增多。

    10月20日(本周三)

    白天会有三四级偏北风,最高气温20℃。秋风将成为城市清洁队伍中最卖力的队员,但是工作成果往往是最差的,所以提醒大家出门围个纱巾或戴个眼镜以防迷眼。同时,需要在户外活动的人们要多穿衣,以免着凉感冒,引起支气管炎。

    白天秋风还没折腾够,夜间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阵雨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3℃,患有关节痛的人,疼痛可能会加剧。事情有好有坏,虽然降雨后的气温会有所下降,但这倒是利于空气的净化。

    10月21日(本周四)

    白天还可能有三四级偏北风,这样气温也将会逐渐下降。寒冷的刺激会引起病人血压明显上升,从而使中风、心绞痛、心肌梗塞和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明显上升。此外,由于天气急剧变化,气温骤降,往往也会引起胃溃疡病的发作。

    周末

    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缓慢回升。感受了秋风秋雨的洗礼,人们的心情或多或少显得有些低落消沉,迅速打起精神来,秋风过后香山的枫叶红了,何不一家同行,去领略一下秋风秋雨留下的壮美画卷?(晓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