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682
晒晒太阳也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1
     冬天晒太阳可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特别是在防治骨质疏松症方面,有着特殊的疗效。

    由于臭氧层在冬季和早春会出现季节性减薄,使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加强,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不同的损伤,因此一天中最适合晒太阳的时间是上午6时至10时,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下午4时至5时,此时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不论哪个季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尤其是中午到下午4时这一段,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这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此外,每天坚持晒太阳30分钟至60分钟,即可平衡阴阳。晒太阳时最好穿红色服装,其次选择白色,最忌黑色服装。老年人不要独自晒太阳,独自晒睡着了容易感冒。几个人聚在一起,边晒太阳边聊天,既能舒筋活血,又可调节精神。(周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