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976
亲情撑开生命的天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1
     偶有闲暇多是带了儿子去他的爷爷奶奶家,希望老人能沉浸在四世同堂的天伦乐趣里。因为爷爷重病在身,癌无情地侵蚀了爷爷的健康。

    爷爷是在五年前发现癌症的,当时医生说最多能活两年,可奶奶和家人都不相信这个,爷爷自己也乐观地说:没那事,阎王爷的帖子我才不接呢。

    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年迈的爷爷闯过了一道又一道生死关,我们这些做儿女的也尽可能地多陪伴老人,让生病的爷爷感觉还是一家之主,我们离不开他。

    去年,爷爷七十五奶奶八十。县里举行金婚老人聚会,爷爷和奶奶参加了,奖给一个高压锅,还录了像,在县电视台发了新闻。爷爷那段时间逢人便讲,高兴得像得了糖果的孩子,早把长病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

    爷爷和奶奶风风雨雨相伴六十多年,耄耋之年依然生活自理,是美满平静的家庭使他们能够比较健康长寿。有人问起他们秘诀时,爷爷说,亲情是可以支撑生命的。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也许爷爷早就参透了幸福就相似在完整上,而不幸更多的体现为残缺。

    亲情容不得残缺,生命不可没有支撑。莫待岁月老,劝君惜取眼前人。把握幸福,珍爱自己的家园吧。让亲情撑开生命的晴空。 (紫 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