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8662
国外老人时髦养生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1
     法国老人骑驴子

    法国马赛等城市的宠物商店有出售或出租驴子,而骑驴者大多是下乡郊游的老人。他们说:“驴子生性老实,脾气温和,步速慢,对老年人很合适!”

    美国老人泡“浮箱”

    “浮箱”是以玻璃钢为原料制成的,内注入一定浓度的盐水和天然芳香剂。当老年人裸身浸入“浮箱”后即处于半浮半沉的状态。箱内关闭后,水温渐渐升高,香味愈来愈浓,健身者随即进入高质量的深度睡眠……“浮箱”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中风和心脏病发作之效,同时还能防治多种皮肤病。

    巴西老人学爬行

    自从巴西老年病治疗专家创办了“爬行俱乐部”以后,就在老人中掀起了一阵“爬行热”。那些身患心血管疾病、痔疮、消化功能紊乱等症的老人纷纷在家中卧室的地板上学起了爬行,爬行运动不仅可以预防缓解20余种老年病,而且不易受伤。

    英国老人赤足跑

    在英国,老人们最时兴的新潮健身活动首推赤足跑。赤足跑一般在户外进行,场地为草坪、自行车道或路面光滑的乡间小路。

    (三 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