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更多...
编号:10825178
抽烟易导致牙周病和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4.10.21
     日本牙科医学会近日完成的一份报告说,抽烟会增加患牙周病的危险,还大大影响牙病治疗效果。该医学会告诫人们为了保护自己的牙齿不要抽烟。

    据悉,这一报告将于29日在牙科医学会的年会上正式发表。报告说,据厚生劳动省有关统计表明,2002年日本国内的抽烟率为24%,其中男性为43%。尽管去年5月实施了预防被动吸烟的健康增进法,然而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教授须田英明说,在口腔保健和医疗方面,对策还不够充分。

    报告指出,抽烟易导致牙周病和癌症。日本国内销售的口嚼香烟虽然可以防止别人被动抽烟,但容易导致其本人患上口腔癌,对上腭和脸部造成严重的损害。此外,吸烟者牙周病容易复发,而戒烟可以使患牙周病的危险降低到不吸烟者的水平。

    (据新华社消息何德功/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