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251
美容成为国民第五大消费点北京人美容花费全国最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5日 中华女性网
     近日,2004中国美容经济论坛上发布的《中国美容经济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美容业正成为中国继房地产、汽车、旅游和电子通讯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在居民消费领域中已经开始形成“四龙一凤”的热点格局。

    《报告》调查显示,全国范围内,消费者平均每次美容花费为103.41元人民币,北京人的美容消费最高,达到123.39元;其次是成都,为118.4元;沈阳第三,为116.53元;花费最低的是西安,只有76.05元。在美容消费的年龄构成上,18岁-25岁的年轻人成为美容美发消费主力,约占1/4强。36岁-40岁组约占19.2%,45岁以后美容的人数只占10%的比例。而在性别构成上,女性以近九成的绝对优势压倒男性。从地区分布看,上海和广州的男性比例较高,分别达到21.6%和21.5%。

    (杨青/文 摘编自《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