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7136
余瀛鳌-名老中医经验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7日 -名老中医经验集
     余瀛鳌

     勤求搏取 学验俱丰

    ———中医临床文献学家余瀛鳌

     王凤兰 程车旗 整理

    编者按 余瀛鳌,江苏阜宁人,1933年生,现任中国中医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史文献所所长。早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其后参加首届全国西医学习中医班,并拜名中医秦伯未为师,多得其传。长期从事中医临床文献工作,在临床、文献、教学中学验俱丰,硕果累累。主编出版《新安医籍丛刊》、《中医文献辞典》等多种大型学术著作,培养博士、硕士19人。因其在工作中的突出贡献,1992

    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为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收入《国际知识分子名人录》。

     本文重点介绍余氏在文献研究中,对中医古籍,特别是《内经》、《伤寒论》等经典著作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对“上病下治”、“下病上治”、“方剂研究”的独特见解。

     临证特色记录他治疗肾炎、肝病、妇科病的经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1 字符